预想成大事者,必先破釜沉舟( •̀∀•́ )

【玄亮ABO】炼爱18

——Alpha刘备~Omega诸葛亮

——信息素还没有想好可以给我些意见

——这是连载小说

——对于我开了三个坑~我会想办法坚持下去的

(如果这个坑反响好的话)

——希望评论,喜欢和推荐(关注也可以)(ฅ>ω<ฅ)

陆璟坛跟诸葛亮说,刘备这次的任务最多两周就可以完成了,然而他却在诸葛亮和刘备的宿舍鸠占鹊巢了差不多一个月。 

 

刘备每隔几天都会给诸葛亮打电话,每次问到工作的事情时,刘备总是一脸歉然。 

 

“事情并没有现象中的那么乐观。”刘备叹息着说:“原谅老师不能将任务的内容告诉你,不过,我会尽快结束这里的工作,争取在你比赛的那天赶回来的。” 

 

同样的话听得多了,诸葛亮的失落感也没那么严重了,只好点了点头说:“好吧。老师你也不要太工作狂了,注意安全。” 

 

刘备笑了笑:“嗯。” 

 

诸葛亮:“……” 

 

刘备鼓励般地看着他道:“还有什么话想要和老师说的吗?” 

 

诸葛亮:“……没有了。” 

 

“……”刘备还有些不甘心,又问了他一遍:“真的没了?” 

 

“没了。”诸葛亮挠了挠头,然后小声道:“嗯……我等你回来,老师。等你回来的那天,我会进入下一轮的。” 

 

刘备终于笑了笑:“我很高兴……来,”他伸出手掌,放在两人之间:“做个约定的手势。” 

 

诸葛亮笑了起来,刘备偶尔做出这种幼稚事情时,英俊的脸上露出认真的表情,无论怎么看都显得很可爱。 

 

他学着刘备的样子,把手掌贴了过去,对方的样子不过是个立体影像,不过这个时刻,两人的手仿佛毫无缝隙地贴在了一起,诸葛亮好像还能感受到对方身上的温度。 

 

“约好了,食言的那个人要受到惩罚的哦。”诸葛亮调皮地眨了眨眼睛。 

 

“嗯……如果老师食言了,你要怎么惩罚我呢?”刘备问。 

 

“这是个秘密,到时候我再告诉老师。”诸葛亮道。 

 

刘备:“嗯?现在学会卖关子了?” 

 

诸葛亮点点头,然后有些郁闷道:“……大概是跟陆学长待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我好像都变得有些不正经了……” 

 

“唔。”刘备微微皱了一下眉,然后道:“比赛的实用性技巧你多听一些也无妨,但是陆璟坛平时说的话,你都别太往心里去。” 

 

“嗯。” 

 

刘备叹了口气:“可惜你比赛的那天,我有可能不能陪在你身边。” 

 

诸葛亮:“没关系,在我心里,老师是一直跟我在一起的。” 

 

刘备:“以前你可从来不会说这种话……” 

 

诸葛亮脸上微红,道:“可能是因为现在站在我面前的,不是老师本人吧……也有可能是陆学长的影响……” 

 

总之,最近他们聊电话的时候,诸葛亮能一点点地将那些心里想说但是平时不敢说的话说出口,而且从最开始的磕磕巴巴,到现在,不经意间流泻而出的话语,事后诸葛亮回想起来,他自己都觉得很不可思议。 

 

但是有一就有二,从诸葛亮说出那句“我想你”的时候,一切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刘备微笑着看诸葛亮的身影逐渐变淡,他把手机关上的同时,仰头倒在身后的沙发上。 

 

想了想,他又掏出了手机,从通讯里黑色标签内的某一栏里找出一串号码,拨通,过了一会儿对方的影像出现在刘备的面前。 

 

“帮我把回首都星球的行程再提早一天。”刘备道:“一天就够了。” 

 

对方有些为难道:“可是长官……我们这次的任务不能提前曝光,如果被军部发现了的话,那我们的优势就会很快失去了……” 

 

刘备冷冷道:“本来就没想过能瞒多久,这件事御统和军部迟早都会联合起来的,你以为在这件事上,御统能占下多少利益?御统不过是陛下的亲兵,在战场上,是以保护陛下的安全为主的,军部接手,只是迟早的事。” 

 

对方仍然试图说服刘备:“是的,这些我们都知道,但上面的人……” 

 

刘备道:“能做的我们已经做完了,现在听我的,提前一天回去。” 

 

“请原谅我的冒昧……”对方见刘备脸色不善,也不敢再劝下去了,只好说:“长官,我能知道,您这么急着赶回首都是有什么急事吗?” 

 

刘备冷酷的表情总算有所收敛,目光流露出一丝温柔道:“当然,这是一件涉及了御统、军部以及边防军的大事,如果晚了,后果会很严重的。” 

 

“啊!”对方连忙道:“很抱歉!长官,我马上就为你安排……” 

 

第一轮的正式比赛时间是寒假前的一周,在这之前刚好所有的考试都结束了,学校的学生们也并不急着回家,相反,因为三校联赛的第一轮将在寒假前决出代表国防学校方面参与三校联赛的二十一人,学生们的热情愈发高涨。 

 

一轮比赛里分七天,每天进行一个项目,每个项目当天决出排名,前六项综合排名后,刷掉一大半的人,留下不到四十二个人。 

 

四十二人组成七人一组的演习小队,即六组,最后一天进行比赛,选择其中三组进入下一轮。 

 

而进入下一轮的人,就有资格代表校方跟不同学校的学生进行比赛了。 

 

前六项对于诸葛亮而言都不算什么困难,就算是上机操作,陆璟坛虽然说他不可能开一台机甲过来给诸葛亮练手,但他作为帝国军官学校的教官,利用职位便利让诸葛亮拿学校的教学机甲来练手还是可以的。 

 

在以权谋私方面,陆璟坛和刘备简直是如出一辙,都是那么的理直气壮。

 

诸葛亮很顺利地排在了前二十,这些项目对他来说已经驾轻就熟了,陆璟坛和刘备不约而同地都建议让他不要使出全力,实力保留得越多越好。 

 

这个排名不算太靠前,但也没有殿后,不出彩也不会让人觉得实力不足。

 

“嗯嗯,这样很好。”陆璟坛看着公告栏上的排名道:“太锋芒毕露,对你以后的路会有一定的影响。” 

 

诸葛亮问:“为什么?” 

 

陆璟坛:“因为整个寒假,另外两所学校的人一定会调动各种资源,把名单上的前十名给研究个遍。你的格斗方式、战略思路、动作习惯,全都列入他们的观察之中,并且有专业的系统分析。

诸葛亮睁大了眼睛:“不……不会吧……” 

 

“这些名单上的人日后都有可能成为三方的中流砥柱,这个时候多了解一下,是很正常的事情。”陆璟坛笑了下说:“以你的体质,还是保留实力比较安全,也可以给那些人一个惊喜。” 

 

诸葛亮道:“为什么是根据这个名单呢,第七项的成绩还没有出来……” 

 

陆璟坛:“实训演习是团队比赛,一个队伍里有精英,也有混经验的,从个人实力来说,还是这个名单更有说服力。” 

 

“哦……” 

 

陆璟坛:“愿命运女神保佑你,明天不要遇上一群猪队友。” 

 

诸葛亮:“……” 

 

看完赛事的最新公告,陆璟坛回去看电视剧,诸葛亮则去训练室中热热身,保持肌肉的最佳状态。 

 

就在诸葛亮在更衣室中换衣服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 

 

号码显示:老师。 

 

诸葛亮赶紧点开了,对方没有传送影像过来,只能听见声音:“亮亮,你现在在哪里?” 

 

“老师?”诸葛亮道:“我现在在……训练室的更衣室……” 

 

衣服还刚脱到了一半呢。 

 

刘备:“……” 

 

诸葛亮:“那个,老师,你在干吗呢……” 

 

过了一两分钟,刘备才回道:“给你一个惊喜。” 

 

“什么?”诸葛亮一头雾水。 

 

就在此时,更衣室外有人敲了敲门。 

 

诸葛亮抓了抓头发,这头还在跟老师通话,那头居然有人敲门,他朝门外喊道:“等一下!我很快就出来!” 

 

敲门声依然不绝,咣咣咣,声音十分响亮。 

 

诸葛亮担心电话那头的刘备会误会什么,只好先把衣服套上,然后去开门:“别敲啦,我马上给你开门……” 

 

敲门声终于停了下来,诸葛亮一脸郁闷地按下了锁,开门。 

 

门口站着一个人,笔挺的黑色军服,脚上穿着皮质军靴,英俊的脸庞看起来有点疲惫,唇边却带着一抹迷人的微笑。 

 

诸葛亮:“!!!” 

 

“老师?!”诸葛亮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眼睛:“真的是你!” 

 

刘备点了点头,伸手揉了下诸葛亮的头发:“排名我已经看到了,干得不错!” 

 

诸葛亮抬头看他,刘备的下巴长出了点胡渣,应该是回来得比较匆忙,还没来得及收拾好自己,按之前他们通话时说的,刘备应该是隔天才会回来。 

 

诸葛亮:“老师,你怎么提前回来了?” 

 

刘备眨了眨眼道:“回来给你加油啊,怎么,不喜欢?” 

 

诸葛亮笑了笑:“怎么可能会不高兴呢,有老师在,我心里会更有底……欢迎回来。” 

 

刘备:“嗯,我回来了。” 

 

刘备的目光盯着诸葛亮的眼睛,片刻后,他缓缓低下头,将唇覆在诸葛亮的唇上。 

 

诸葛亮很自然地闭上了眼睛,双手轻轻搭在刘备的腰间,眼睫轻颤,显得有些紧张。 

 

他们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接了个吻。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